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咖啡厅运营团队招聘简章

为更好地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学校以图书馆一楼的公共空间为依托,建立了图书馆咖啡厅(以下简称咖啡厅)。咖啡厅既是北京物资学院创建的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也是将创业项目由理论到落地的重要实践场所。咖啡厅的建设立足于大学生创业的背景,内含创新创业实践指导理论的作用,外有创业交流,开展创业活动的功能,是学校对大学生创业精神扶持的实体表现。

根据学校对咖啡厅的管理规定,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学生运营团队,相关通知如下:

一、经营地点

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一层南区。

二、经营要求

1.咖啡厅服务对象仅限在校、在籍师生经营以服务师生为目标,保证定期创业活动的顺利举办,各团队应根据自己的特点提出关于品牌、推广、日常经营服务等方案。

2.咖啡厅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各类冷热咖啡饮品、茶品、饮料(禁明火及油烟)。团队需保证餐饮卫生以及环境卫生,控制噪音以防影响他人学习。

3.咖啡厅在确保创业活动顺利举办前提下可承接其他小型活动,审批手续严格按照《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法(暂行)》等相关规定要求执行。

4..咖啡厅及周边在未经大学生创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创业管理办公室审批,禁止以任何形式为其他机构及品牌进行宣传广告。

5.咖啡厅运营团队负责勤工助学学生的招募组织工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的活动组织。

三、团队要求

1.学生运营团队全体成员必须是具有学籍的北京物资学院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或研究生,品德优良,服务意识强,同时现阶段无经营其他任何以营利为目的创业项目。同时要求运营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应品学兼优、无挂科记录。

2.咖啡厅是创业实践的平台,要体现遵纪守法、关爱社会的企业家精神和责任心。团队应将此市场规则体现在方案和具体行动中。

3.咖啡厅是公益创业平台,强调公益、便民、利民,团队应将在平台学习的机会具体体现在如何落实这方面的内容上。

4.咖啡厅是创业技能的学习平台,强调团队围绕咖啡厅的实践学习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团队应将此功能具体体现在学习计划以及实施的措施和效果上。

5.经营团队主要负责人必须保证不少于20%的时间亲自值班经营,并针对咖啡厅的运营提出不断改进的方案和措施,形成系统文件资料。

6.咖啡厅是提倡团队精神与合作的平台,强调不同专业、学院、年级的学生组合和协作,也希望以咖啡厅为平台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创业实践活动中来,团队应将此精神贯彻在具体的方案和实践中。

7.经营团队建议人数在3-5人,日常服务人员在勤工助学岗位中招聘。

四、参选程序

1.学生自行组建经营团队,并按要求提交方案。

2.学校组织专家和导师进行初评,评出参加答辩的队伍。

3.通过初评的队伍参加公开答辩,并由专家团按评分选出中标队伍。

4.中标队伍经公示无异议后,获得咖啡厅一年经营机会。

五、经营管理

1.咖啡厅运营团队实行双向管理,属地管理归图书馆,经营监督管理归大学生创业基地管理委员会,规范运营团队进货渠道,监督运营团队财务、卫生、安全等问题,运营团队须无条件服从双方管理。

2.咖啡厅运营团队经评审与答辩后,将签订《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校内公共服务运营项目入驻协议书》试运行一个月,期间所有的盈亏由经营团队承担,大学生创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根据运行团队在试运营期间经营情况确认是否继续合作经营管理咖啡厅,试用期通过即完全获得一年经营权,时间从试运行开始计算,期满重新招标。

3.咖啡厅运营团队经营期间应常态化,不得私自转让,不得随意休业停业,如遇特殊情况需暂停营业应向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提出申请并公告。

4.咖啡厅运营团队须按规定缴纳相关水、电等费用以及管理费,所有营业收入采用学校财务处要求的方式结算,学校原则上按照营业额10%提取管理费。

5.运行团队经营管理将严格按照《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法(暂行)》等相关规定要求执行。如有违反,将根据具体影响和损失,在保证金中赔偿,并取消其经营资格,由替补团队接管经营。

6.咖啡厅运营团队全体成员必须拥有健康证,所依托企业必须拥有卫生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

六、招标时间安排

2019年5月20日-2019年5月26日 宣传;

5月29日前:上交报名材料,商业计划书等;

610日前:审核、初步筛选商业计划书;组织初步符合条件的团队答辩、投标,确定中标团队,签订经营保证书;

6中旬:中标团队公示;公示地点:学生处网站、就业信息网及学生处公告栏;公示期间,凡对中标团队有异议者,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创业管理办公室反映,电话:89534410,地点:人文楼125。

6月底至7月初:咖啡厅交接,开业前准备。

报名所需材料请下载附件。

注:本招聘重点为“运营团队”,《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商业计划书》仅为参考模板,可根据实际情况删减、修改模板框架。

七、咨询及资料上交方式

1.咨询电话:89534411  孙老师    89534410   常老师

2.纸质版材料交到人文楼111,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bwujiuye@bwu.edu.cn,邮件标题竞标***岗位-***学院-***(姓名)

本通知(办法)由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创业管理办公室解释。

 

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管理委员会

创业管理办公室

2019年5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