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北京物资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为增强学生跨文化意识、营造我校的跨文化学习氛围,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的需要,我校将举办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北京物资学院初赛。

  1. 参赛对象:在校大学生(含留学生),专业和年级不限

  2. 初赛时间、地点:6月5日下午(1:30-3:30,主教211教室)

    三、比赛形式及流程:

    1.初赛形式:选手结合自己的跨文化交际体验,讲述自己的跨文化故事My Cultural Story,时间为3分钟。通过初赛的同学以三人为一组自行组队,参加学校的复赛(复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复赛形式:表演展示、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各组选手根据案例进行表演,展现跨文化冲突,并对案例进行跨文化研究和分析,提出解决跨文化冲突的方案。每组选手表演展示和案例分析时间共10分钟,回答评委提问共5分钟,一个问题基于案例,另一个为开放式问题。

    3.组委会将根据参赛选手的成绩择优组队,最后选出的三名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4.报名方式:请同学们按照要求填写电子版报名表(报名表模板见附件)并发至电子邮箱:bwudaying@(电子版文件命名:姓名+跨文化大赛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主办: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承办:外语学院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