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北京物资学院合唱专场音乐会演出信息的公告

为了更好地增进我校师生对艺术的热爱,丰富艺术文化生活,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合唱团将于6月2日晚在运河剧院举办“我们”再相逢——北京物资学院合唱专场音乐会。演出团队有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北京物资学院青年校友合唱团、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合唱团。

在这里,浅斟酌吟,青春的乐曲已经唱响

在这里,和风流韵,激情的乐章谱写辉煌

十年来,从数十人的小团体到近百人的大家庭

十年来,从简陋狭小的小琴房到安居在独有的排练厅

十年来,从陌生空白到熟悉充盈

十年来,从探索彷徨到扩充坚定

风雨兼程,这是我们一起走过的远方

披荆斩棘,这是我们共同实现的梦想

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

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

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

有你,有我,有大家

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

是家,是岸,是港湾

在音乐中,我们踱步在《贝加尔湖畔》,探索《樱花的季节》

在音乐中,《当三月离开时》,大家一同唱着《我们》的歌曲

在音乐中,我们跟随着《海上钢琴师》的伴奏,诉说着心中的《我爱你》

在音乐中,我们穿着《蒙古靴》,在西班牙抒发着我们对TORRE VIHA的爱意

是音乐,让我们洗净铅华,扣开灵魂的窗扉

是音乐,让我们认识自我,揭开心灵的门闱

是音乐,让我们坚定执着,掌舵人生的航向

是音乐,让我们慷慨激昂,勇面生命的风浪

我们在音乐中寻求共鸣

我们在音乐中一起成长

还记得,是谁,在满天风雨后,让你看到旭日彩虹?

还记得,是谁,在你茫然无措时,给了你一个殷实的拥抱?

还记得,是谁,在排练结束后,还陪你熟悉歌曲到夜深?

还记得,是谁,在演出开始前,向你投来鼓励的眼光?

音乐无疆,物院合唱团永不止步

十年来,我们从建团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

十年来,我们从无名之辈慢慢走向辉煌。

十年来,通过大家的团结努力,我们取得了很多的荣誉,

未来更多的十年,我们会跟随着一代又一代的合唱团员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从一而终

没有什么离开的人名单,

有的只是我们对合唱团坚贞不渝的爱以及对未来无限的期待

我爱你物院合唱团,我们永远和你同行!

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

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正式成立于2008年,在合唱指挥潘明老师坚持不懈的悉心指导下,合唱团十分注重对成员的合唱意识和音乐素养的培养与提升,通过阅读大量的合唱文献,团员们能够逐渐较好地掌握用中、拉丁文、西、英、德、意、日等多个国家的语言演唱合唱作品,在语言能力和演唱技巧等方面得到较大提升,并形成了声音和谐统一,音色圆润明亮的演唱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演出的BWY Choir成员包括了2009级-2018级的毕业成员和在校学生,曾经的我们和现在的我们将共同为大家献上一首视听盛宴!

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合唱团

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4月,全部由我校教职员工组成。合唱团坚持每周排练,从基本的识谱发音训练着手。经过不到2个月的排练,合唱团已经可以独立完成四声部混声合唱作品。

老师们也在努力排练,并将在6月2日的音乐会上完成建团后的首次亮相。请大家拭目以待!

潘明,陕西宝鸡人,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合唱指挥硕士研究生。师从于我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吴灵芬教授。

2008年参与组建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BWY choir)并担任常任指挥至今。2013年10月指挥BWY choir参加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荣获大合唱、小合唱两项一等奖。2015年指挥BWY choir参加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荣获一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3年7月和2015年7月指挥BWY choir和北京农学院女生合唱团参加在西班牙举行的“第59届、61届Habaneras y Polifonía(哈巴涅拉及复调)国际合唱比赛”,斩获复调亚军、季军及最佳作品演唱奖等三项大奖。

2013年12月指挥BWY choir成功举办“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建团5周年专场音乐会”。2016年1月,指挥中国音乐学院青年爱乐合唱团与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在国音堂成功举办“潘明合唱指挥硕士毕业音乐会”。

2016年以来担任北京童心合唱团常任指挥,2016年7月指挥童心合唱团参加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第九屆世界合唱节,获得老年組公开赛金奖。2017年7月、2018年8月指挥北京童心合唱团参加黄龙国际合唱节,均获得老年混声组金奖,以及民谣组银奖、男生合唱金奖。

演出时间:2019年6月2日晚19:30分

地 点:北京物资学院运河剧院

演出团队: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

北京物资学院青年校友合唱团

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合唱团

指 挥:潘明王昊天

钢琴伴奏:唐晓鸟

领票方式:校内师生凭有效证件于5月28日—5月31日每天13:00—19:00至运河剧院大厅服务中心领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