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的通知

各院(部):

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启动2020年度北京市教委科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申报工作。

按北京市教委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申报项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北京城市战略定位,以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主攻方向,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服务,发挥对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贡献。基础研究应侧重体现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的学术创新价值;应用研究应重点突出对北京问题的研究,体现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申报数量

社科计划重点项目实行限额申报,申报数额根据学校近三年的社科重点项目立项率和结项率动态调整。市教委下达给我校申报2020年度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的限额数为8项。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所在单位是依托单位。申请人应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能够保障所申请项目的研究时间。

    2、申请人在依托单位的在职工作年限(不含返聘的工作年限)应覆盖项目资助周期。

四、限项规定

1. 同一年度不可同时申报本项目和北京社科基金项目。

2. 有在研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包括社科重点、社科一般、科技重点、科技一般)的负责人(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不可申报本项目。

3. 有在研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的负责人(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不可申报本项目。

4. 申请人承担市教委科研计划各类项目没有按时结项的,暂停2年重点项目申请资格

5. 申报项目须满足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中的其他限项要求。

五、资助额度

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不超过20万元。申请人须根据项目任务按需申报,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申请人应按照《北京市教育财政科研类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京财教育[2016]3001号)的要求,根据科研活动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六、申报时间及申报材料

《北京教育委员会社科计划重点项目申报书》,打印一式6份。各单位汇总申报材料后和《汇总表》一起于6171600 报送至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七、工作要求

各单位加强科研信用管理,严格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如果出现一题多报、虚假申报、学术不端等现象,一经发现查实,将核减学校下一年度申报数量,取消项目相关人员5年申请市教委各类项目资格。

本通知及有关申报表格可登陆首都高校科研网(http//jw. beijing.gov.cn/kyc/)下载。

 

联系人:孙巍  刘艳

联系电话:89534220

 


                                                                                                                           科研处

                                                                                                                         2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