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选聘2019-2020学年研究生会主要干部的通知

 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校团委指导下,带领全校研究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力量,是广大研究生利益的代表者,是学校与广大研究生沟通的桥梁与纽带,是研究生中的骨干与榜样,是研究生学习、生活和社会文化活动中的组织者和带头人。

我校上一届研究生会任职临近届满,为了组建新一届研究生会,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全体研究生,开创我校研究生团学工作的新局面。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研究决定,现启动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公开选聘相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会工作,提高研究生会工作的水平,增强研究生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研究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换届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基本原则,做好换届前的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及职能,引导青年学生发挥个性特长,积极投身于研究生会工作,全力打造素质过硬的研究生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研究生。

二、报名条件

1.北京物资学院2018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2.在校期间表现优秀,遵守校纪校规,政治立场坚定,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态度端正,研一学年按期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内容,所修课程考试无不及格现象;

4.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团学组织,须具有半年(含)以上学生工作经历(包括各班班委);

5.具备较强组织、协调、沟通能力且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6.有较强责任心、工作能力、能够统筹全局、思路清晰、作风踏实、敢于创新;

7.能够胜任相关部门的岗位职责。

三、岗位设置

岗位1:校团委副书记(兼职)(研究生)

岗位2:校研究生会主席

岗位3: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兼职)

岗位4:校研究生会副主席

四、选聘程序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

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和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会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和意向调查。

第二阶段:报名推荐

报名校研究生会主席团的人员,填写《北京物资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岗位选聘报名表》(附件1),撰写工作经历自述及对其竞聘职位的工作设想。

第三阶段:笔试、面试阶段

研究生院成立学校研究生会主要干公开选聘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负责学校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公开选聘工作相关文件的起草与修订,组织公开选聘工作的申请、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申诉处理等工作,工作小组由研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担任组长,由各学院党委(总支)分团委书记任副组长,成员包括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岗位人员、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现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代表等。

根据报名条件由工作小组审查报名人员资格。并确认资格审查结果。

工作小组根据资格审查结果组织笔试和面试。

第四阶段:结果公示及认定

工作小组根据报名人员的笔试面试成绩、资格审查情况等综合考虑,最终确定2019-2020学年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名单,选聘结果将在校园网主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五、工作要求

1.材料报送:报名个人将纸质版报名表(粘贴1寸照片)于7月5日前工作时间送至研究生会办公室(崇德楼613室),同时电子版邮件以“具体职位+学院+姓名+报名表”为主题命名,7月5日晚20:00前发送至bwuyjsh@163.com 。

2.新任职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原则上不再担任其他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职务(班级学生干部职务除外,常务副主席可担任分院主席)。

3.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聘任全过程,候选人提供虚假材料、信息骗取竞聘资格的,以及在笔试、面试中作弊的,经工作小组调查认定后,取消该生竞聘资格,并根据研究生相关管理规定处理。

研究生院设立举报电话、邮箱,欢迎广大师生在研究生会主要干部选拔竞聘的各环节共同监督。

电话:010-89534387

举报邮箱:bwuyjsh@163.com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