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科研项目管理工作通报及加强暑期科研活动的建议

2019年上半年,在项目申报工作方面,我校顺利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北京市社科基金、北京市自科基金等共计13类省部级以上项目的组织申报和评审推荐工作,共有267人次参与申报及评审推荐。校科研处组织完成了大运河专项、京津冀一体化物流发展报告、校级重大项目、应用对策研究、基层学术团队建设、学术专著出版基金项目共计111人次的申报及评审工作。截至目前,我校获得2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

在项目结项与清理工作方面,根据国家社科基金办、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委等相关单位要求,科研处陆续对2013年立项以来的应结未结项项目进行结项和清理工作,共计43项;对上一年度校级科研项目进行中检和结项评审共计51项。

为了让专任教师少跑腿去签字盖章、跑财务,科研处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一方面通过开展培训加强对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的培训与指导工作,另一方面与财务处、审计室等部门协调沟通,梳理相关的项目建账、结项审计等流程,基本保证了在项目立项、财务建账、合同盖章等业务面,由科研处完成相应的后续工作,保证教师“足不出院(部)”、专心做科研。

2019年度的各类高级别项目申报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暑期即将来临,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潜心问道,制定下一年度申报目标、完善打磨申报文本,为学校和个人科研事业发展再接再厉、取得更多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