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在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接近尾声之际,为了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切实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相关工作做如下部署。

一、完成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请各二级学科/培养方向负责人于8月15日之前进一步修订、确认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报一级学科负责人、责任学院院长处审核后,由责任学院科研院长打包发至研究生院指定邮箱(wyyjspy@126.com)。

8月16日,研究生院将聘请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审核。

二、课程建设具体事项

1.撰写、修订课程教学大纲:请二级学科/培养方向负责人通知培养方案中所有开设课程的课程负责人,撰写、修订课程大纲(见研究生课程大纲模板),并于8月26日前完成课程授课内容的沟通与协调,审查研究生课程大纲,报一级学科负责人、责任学院院长处审核后,由责任学院科研院长打包发至研究生院指定邮箱(wyyjspy@126.com)。

2.安排新开课程、新授课教师试讲:9月2至6日,在研究生新生开课前,请二级学科/培养方向负责人负责组成3至5人的专家组,对新开课程、新授课教师的试讲工作予以把关,每位教师试讲不少于15分钟,并形成试讲的总体建议与结论性内容。

3.提交课程资料:请二级学科/培养方向负责人通知本学期开设课程的课程负责人修订、完善课程课件等教学资料,并于9月6日提交至二级学科/培养方向处,研究生院将组织研究生教指委委员予以抽查。

三、提交研究生新生入学考试试卷

以一级学科/专硕点为单位,请责任学院院长、科研院长组织相关教师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考试命题工作,并将试卷电子版于8月26日提交至研究生院指定邮箱(wyyjspy@126.com),研究生院将负责印刷试卷工作,并协调入学考试相关事宜。

联系人:王靖、张煜如

联系电话:89534320/89534903


附件1: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及主要事项列表

序号

时间点

事项

二级学科

责任学院、一级学科及专硕点

研究生院

1

8月15日

提交最终版研究生培养方案

负责修订并提交

予以审核、确认

-

2

8月16日

培养方案做最终审核并定稿

-

-

组织校内专家对培养方案做最终审核

3

8月26日

完成入学专业测试试卷命题工作

配合相关工作

组织协调及入学考试监考

负责印刷试卷,协调入学考试相关事宜

4

8月26日

提交所有研究生课程大纲

对课程大纲中的授课内容予以沟通、协调

审核、确认

-

5

9月2-6日

新开课、新授课教师试讲

组织新开课、新授课教师试讲

监督检查

抽查

6

9月6日

提交本学期课程课件或幻灯片等教学资料

审核并保存

监督检查

抽查

附件2:研究生课程大纲模板

                                        研究生院

2019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