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民族艺术进校园】——北京红樱束打击乐团原创打击音乐剧《木兰》演出信息公告

为更好地增进我校师生对艺术的热爱,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于9月15日14点在运河剧院举办专场演出——音乐剧《木兰》。

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成立于2000年,建团十多年来,不断地创作新作品,以独特新颖的表现形式,在中国同行业内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在公众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参加了国内外各类演出3000余场,原创曲目80余首,乐器及设备研发200多项。创造了三次春晚、三次奥运的传奇神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缶就是我团协助张艺谋导演研制的;2012年8月作为伦敦奥运会唯一正式邀请的中国演出团队赴伦敦演出20场。红樱束多次参加国际演出已遍及30多个国家,曾在悉尼歌剧院、肯尼迪艺术中心、维也纳金色大厅等世界重要演出场所举办打击乐专场。

打击乐音乐剧《木兰》是依据中国古代真实的故事花木兰为题材,以中国鼓乐、敲击乐和音乐手段,并融合武术、舞蹈及其它艺术形式而形成的一部独特的音乐剧。将故事情节融入打击乐音乐表演,是本剧的主要创新,也是乐团的首次大胆尝试。红樱束打击乐团曾于2013年1月在百老汇Peter J.Sharp剧场驻场演出32场。作为中国首次进入百老汇进行多场次的尝试演出,《木兰》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基于第一次赴百老汇演出的成功经验,2014年夏季红樱束二次赴美在纽约经行了为期3个月,近90场次的演出。作为国内剧目第一次在纽约百老汇长时间驻演,《木兰》打击乐剧是国产剧目第一次以完全市场行为参与这个有数百部剧目同时激烈竞争的国际舞台。此次演出现场所得到的强烈的观众反映,不仅内容上传播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忠孝观;而且形式上独特,是全世界唯一女子打击乐阵容,世界唯一;音乐上融合了西方音乐元素富于激情与震撼力,并得到了广泛认可。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莅临观赏。现将演出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出时间:2019年9月15日(周日)14点

二、演出地点:北京物资学院运河剧院

三、教师领票方式:今日14点—20点到运河剧院服务中心找黄老师领取

四、学生领票方式:今日14点—20点到运河剧院服务中心找黄老师领取(凭校园卡领取)

五、观演注意事项:

1.请观演人员于演出开始前半小时入场。 2.观演期间请将手机调成震动或静音,不要随意走动,大声喧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