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运河剧院放映信息公告——“高雅艺术进校园”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卡门》

为更好地增进我校师生对艺术的热爱,丰富艺术文化生活,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将邀请2019年国家大剧院“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剧电影校园展映”西方经典歌剧电影《卡门》于9月22日在运河剧院举办专场放映。

从2013年开始,国家大剧院启动了歌剧电影的制作计划,截止目前已经拍摄了《纳布科》《图兰朵》《天下归心》《卡门》《阿依达》《参孙与达丽拉》《茶花女》《水仙女》等二十四部歌(京)剧,其中《纳布科》《图兰朵》《奥赛罗》《骆驼祥子》《卡门》等经典影片还先后参加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展映。2014年起,国家大剧院通过百场“歌剧电影进校园”活动把这种全新的欣赏方式送到了高校学子身边。

与现场演出不同,歌剧电影将古典的歌剧舞台表演与现代的电影手法相结合,为歌剧在当代社会的传播披上了一件新衣。清晰的特写镜头、令人震撼的音视频效果、精心的剪辑,完全颠覆了传统意义上歌剧欣赏的模式。歌剧电影注重视觉和听觉上“数字高清、环绕音响”的双重震撼,所拍摄的都是国家大剧院经典优秀剧目的最佳版本,并坚持邀请国际专业团队负责影片拍摄和后期制作,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让广大观众拥有最佳的视听体验。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卡门》简介

一个美丽而倔强的吉卜赛姑娘——烟厂女工卡门在一次和其他女工的斗殴中遭遇了骑兵队班长堂·何塞。本欲逮捕卡门的堂·何塞被她野性的美貌和桀骜不驯的气质所吸引,不但放走了卡门,还与她坠入情网。在卡门的诱惑下,堂·何塞加入了卡门所在的吉普赛走私贩行列,与卡门一起过上了漂泊的生活。但好景不长,卡门后来又爱上了意气风发斗牛士埃斯卡米罗,堂·何塞苦苦哀求她回心转意,但被卡门拒绝了。堂·何塞试图阻挡卡门去找她的新欢。卡门忍无可忍,将原来堂·何塞送给她的戒指从手上摘下,狠狠地丢在地上。

堂·何塞用藏在身上的短剑刺死了卡门,而后坦白了自己的罪行。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莅临观赏。放映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映时间:2019年9月22日(周日)19点

二、放映地点:运河剧院

三、放映时间:159分钟

四、教师领票方式:于9月19日至20日14点—19点到运河剧院大厅服务中心找黄老师领取

五、学生领票方式:于9月19日至20日14点—19点到运河剧院大厅服务中心凭校园卡领取

六、观演注意事项:

1.请观演人员于演出开始前半小时入场。 2.观演期间请将手机调成震动或静音,不要随意走动,大声喧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