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分团委:

七十年来,风风雨雨,有光辉,有艰辛,我们伟大的祖国正以矫健的身姿,稳健的步伐一步步走来,多少拼搏,多少艰辛,多少感动,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付出,都化作一首华丽的史诗载入不朽的篇章。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民族同荣誉感与自豪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其担当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团中央安排部署,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团委决定在我校以团支部为单位,以9.29爱国主题团日活动为活动模板,集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8日-2019年11月31日

三、活动对象

各院(部)2017-2019级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为更好地培养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团员的社会历史使命感,增强民族责任感与国家荣誉感,自觉担负起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历史重任,校团委决定针对我校各团支部实施特色“团日“3+N”计划,现安排如下:

3即所有年级以团支部为单位为举办3指定形式主题活动

1.举办一次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演讲比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使青年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开展爱国主题演讲活动,以支部开展演讲活动要方向,各团支部为单位,演讲形式多样化,可为个人或团队。

2.开展一次爱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红色精神,鼓励我校学生与社会接轨,丰富自己的社会经历,培养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志愿服务精神,从中体验志愿服务的乐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建设更加友爱的集体,团结奋进,共同成长,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期待。

3.开展一次以“70周年国庆那些事”为主题的分享会,邀请校内参加国庆活动的师生分享发生在他们身边的“国庆那点事儿”。言传身教,增强我校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感,坚定爱国主义的理想信念。

N自主开展形式多样N种爱国主题活动,传播正能量为团日活动评比加分项,以下活动供参考。

1.组织观看《开国大典》《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经典影片,加深团员对建国70周年伟大历程认识和领悟。

2.举办一次趣味党团答题竞赛活动,增强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认识到我们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3. 举办一次趣味体育竞赛活动。激励我校学生加强体育锻炼。

4. 开展一次以“壮丽70年”为主题的讨论会,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祖国的伟大变迁,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5.组织参观校外博物馆和纪念馆。增强我校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感,使学生在了解历史过程中,反思作为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坚定爱国主义的理想信念。

6. 举办一次分享与推荐好书的报告会。鼓励我校学生阅读经典,丰富自身内涵,不断增强青年人的时代责任感,历史责任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7.开展一次学术类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围绕“强化专业知识、实践改变未来”,切实将报效祖国的伟大事业与自身专业知识相结合,通过亲身实践深刻认识到通过自身努力投身祖国建设,才能把握昨天、开创明天。

8.举办一次视频制作大赛,围绕“建国70周年”、“为祖国母亲献礼”、“热爱祖国”等关键词进行视频制作。

开展活动形式不限,要求活动内容积极向上,拒绝低俗,并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五、评选办法

在团日活动开展期间,各院(部)分团委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各院(部)分团委内部自行进行评选,各院(部)分团委评选优秀支部按该学院团支部总数的10%的比例选出,所有优秀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日活动支部活动奖金500元,以资鼓励。上报校团委,进行全校优秀团日活动评比,校级团日活动评比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在共青团表彰大会上表彰获奖支部,校级评比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各学院推选优秀团支部具体数额如下:

学院

优秀支部个数

经济学院

4个

物流学院

3个

信息学院

3个

商学院

5个

法学院

1个

外语学院

1个

国际学院

1个

继续教育学院

1个

六、相关要求

请各院(部)分团委于本学院院级团日活动评比前一周提交《附件三:各学院团日活动情况登记表》,于团日活动评比截止日期(2019年11月31日)前提交《附件一:团日活动汇报书》、《附件二:各学院优秀支部统计表》电子版至校团委组织部公邮wytw_zzb@126.com,纸质版交至校团委综合办公室(人文楼101)。

联系人:刘天明18801028232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