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冬季学生无偿献血的通知

为推动首都无偿献血事业可持续发展,保障北京市和通州区用血平衡,学校定于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集中组织学生无偿献血。具体安排如下:

一、无偿献血

献血时间:12月4日7:00----14:00

献血地点:校医院 (11号楼对面)

二、注意事项:

1.体检前可以少量进食,学校在9:00前为每位参加献血的同学准备早餐;

2.献血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3.献血后可通过《献血证》上的人工和自动查询电话咨询复查结果。

4.体检合格者持《献血体检表》采血,采血后领取《献血证》,在登记处进行登记,领献血纪念卡。

献血后注意事项:

1.针眼至少按压10分钟,至不出血为止,无菌棉球至少4个小时方可摘掉,24小时针眼不可沾水;

2.献血后应多饮水,避免剧烈的运动和体力劳动,当晚保证充足睡眠;

3.正常饮食,不宜暴饮暴食,以免影响肠胃功能。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三、献血政策:

无偿献血者本人及亲属可以享受一定的用血优惠待遇:“5年内免费使用献血量5倍的血液;5年之后免费使用献血量等量的血液。”“直系亲属不符合献血条件的,自公民献血之日起5年内免费使用献血量等量的血液。”“参加本市无偿献血的公民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医疗用血费用,享受公费医疗的,按公费医疗的规定予以报销;享受劳保医疗的,按劳保医疗的规定予以报销;不享受公费医疗、劳保医疗的,可以在医疗用血后3个月内,凭《公民无偿献血证》、《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医院用血费收据,到所在地区(县)献血办公室报销。”

学生处、校医院、红十字会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