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以科研促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主题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

高校是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肩负着科技创新和培养人才的双重责任。为促进学校教师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的协调发展,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请清华大学80后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巍来校讲座,就青年教师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关系、如何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如何在教学中纳入创造性科学研究成果以引导学生深度学习和思考等问题与教师进行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1月3日(星期五)14:00-16:00(13:45前入场签到) 二教207教室

二、主讲人及主题

陈巍: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的体会

三、参加人员

要求近三年新教师参加。欢迎全校教师前来学习交流。

请各院部组织教师准时参加。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26日

主讲人介绍:

陈巍:清华大学80后长聘教授,博导,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我国5G移动通信领域973首席科学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31岁破格晋升为清华最年轻的教授。曾获第十四届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第十七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首届中国通信学会青年科技奖、第五届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最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青年新星奖,2009年IEEE马可尼论文奖,2012年IEEE智能电网通信会议、2007年IEEE国际跨层设计会议、2006年IEEE国际通信大会最佳论文奖。

教学获奖: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第一名,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主要学术兼职:包括IEEE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新锐论坛执行主席、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委员、信号处理理论专业组轮值副主席,北京通信学会理事,北京市专家联谊会信息工程组联络员,北京人才研究会副秘书长,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Education, IET Communications,China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期刊编委,IEEE ICC 2019无线网络分会,IEEE Globecom 2017通信理论分会等技术委员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多所院校讲座/客座教授。曾任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编委,IEEE VTC-S 2011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 ICC 2010无线分会技术委员会主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