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开展第十四届北京市优秀调研成果评比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

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委研究室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第十四届“北京市调查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调查研究成果”评比表彰工作。获奖成果以北京市委、市政府名义进行表彰。

为做好第十四届北京市优秀调研成果推荐工作,现将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与条件

申报范围:2018-2019年度完成的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管理的课题调研成果,上届(2016-2017年)完成的调研成果因成果转化等原因未参加第十三届评比的,可参加本届申报。

申报条件:

1.选题针对性强。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密结合首都工作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重点、难点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2.对策切实可行。调研成果有调研、有方案、有实施、可操作,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成果管用可行,对推进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本地区本部门重大问题解决,起到良好的决策服务作用。

3.成果推动有效。调研成果实现转化应用,以法规、政策、文件、工作报告、工作方案等形式转化为决策部署要求,或受到市领导批示认可、采纳,对工作起到明显推动作用。

4.调研成果报告语言简练,逻辑清晰,措施得当,利于各级决策参考使用。

5.同一成果已获市级奖项的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

①《第十四届(2018-2019年度)北京市优秀调研成果自(推)荐表》,在“参评单位”处加盖单位公章;

②主报告(字数不超过8000字,附件篇幅不限,电子版为word格式)。

③转化应用、推动实际工作进展的有关证明材料(如:形成的法规、文件、工作报告、工作方案或受到市领导批示认可、采纳,对工作起到明显推动作用的证明)。

④上述申报材料一式三份(A4纸),《推荐表》和主报告需要报送电子版。

2.报送时间:

各单位汇总后,请于2020年1月13日12:00前将纸制版材料报送至崇德楼413,电子版材料发送至kycg@bw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三、推荐程序

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将对申报成果组织初评,择优推荐成果,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评奖委员会。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孙老师

联系方式:010-89534220

科研处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