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征集的通知

各院部: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发布的《关于征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研究选题的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一般不加副标题(可参阅历年重大项目立项课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各类专项(如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凡以前提供过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此次一律不再推荐。

2.各类选题须填写新修订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含30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重点就推荐选题的学术依据、提出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主要思路等方面进行论述。

3.欲推荐选题的教研人员可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或本通知附件中下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选题推荐表》,认真填写后于2月24日之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g@bwu.edu.cn。邮件请注明主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征集。

4.学校将组织专家对选题进行匿名评议。通过评审的选题推荐人于3月2日上午12:00前按要求将选题推荐表和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上传至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没有平台账号者请先登录全国社科工作办官方网站“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的“选题征集”模块,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学校审核通过后即可登陆系统)。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阅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关于征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做好此次征集工作。

科研处

20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