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关于在防疫时期召开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院分团委、各团支部:

这个春节,从武汉蔓延到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全校教职工和同学们的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正在万众一心打响一场特殊的阻击战。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疫工作任务的认识,增强同学们战胜病毒的信心,学校团委决定在我校以团支部为单位,在网上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月-正式返校

三、活动对象

各院2016-2019级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根据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决定针对我校各团支部实施特色团日活动“6+N”计划,现安排如下:

“6”:即所有年级以团支部为单位为举办6个指定形式主题活动:

1、 召开一次全支部线上会议,传达学校《致全体物院学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封信》,《北京物资学院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致全体本科生延期开学期间做好学业安排的一封信》,可邀请辅导员或班主任参与会议并为大家解释在家防疫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共同承诺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会、不返京、不返校、不恐慌、不传谣、出远门、要隔离、有异常、要上报”;

2、 在微信群、微博等网上媒体广泛使用多媒体手段和形式为武汉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进行感人故事征集分享,分享身边的抗击疫情感人故事(如全班为在鄂同学加油,有同学家长或者朋友支援武汉等)。

3、 分享在家不出门的趣事,可举办“为父母做一道菜”网上厨艺比拼赛、“有趣的家庭游戏”家庭互动游戏创意分享赛、“家里也是健身房”在家锻炼方法分享等类似活动;

4、 制作科普小视频,倡导学生根据网上科普内容自己录制小视频等并分享,比如正确洗手、防止心理焦虑视频等;

5、 高雅艺术欣赏,与家人共同欣赏舞剧《运》等优秀作品,以及可以开展全班在群内共同学唱一首激励信心歌曲等参与性强的活动;

6、 力所能及的为防疫工作志愿服务,在保证自己安全和自己能力范围内,为疫区做贡献;

“N”:根据年级特点和学院特点自主开展形式多样N种主题活动,传播正能量

五、工作要求

1、所有活动网上开展,不进行线下活动;

2、活动可以分阶段开展,循序渐进进行,效果导向,避免一次性大规模运动式进行;

3、各分团委可按照整体安排细化自己安排并分阶段进行验收;

4、各分团委注意及时收集在活动中挖掘出来的感人事迹和优秀的多媒体作品及时上报并推广。

六、评优评奖

在团日活动开展后,各院分团委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各院分团委内部自行进行评选,各院分团委评选优秀支部按该学院团支部总数的10%的比例选出,以视频形式上报校团委,进行全校优秀团日活动评比,校级团日活动评比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具体评选时间根据具体返校时间确定。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