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年第1期)

北京物资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

2020

第1期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1月30日

                                                  

2020年1月26-30日工作情况

 

1月26日下午至1月30日下午14:00,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主要如下:

一、1月26日下午,王文举书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会前小组成员集体收看了北京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的工作部署。刘军校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会后学校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致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的一封信,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延期开学会议精神。

二、1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延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校长刘军首先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关于延期开学视频会议精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逐一对本单位的教职工和学生涉及的相关疫情进行了汇报,与会校领导分别就师生管理、教育教学、思想教育、安全稳定、舆情处置、后勤保障、医疗卫生、值班值守、督查检查等工作进行了研判交流,提出了强化措施。会议强调,坚决贯彻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北京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做好做艰苦斗争和长期斗争的准备。

三、1月28中午,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一行来到北京物资学院,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随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实时部署。

四、1月29日下午和30日,王文举书记、刘军校长带领领导小组成员对校医院、学生公寓楼、潞河居食堂、迎宾楼宾馆隔离点和学校大门进行了检查、慰问,根据检查情况,进一步研究了强化校门管理、教学区与家属区分区管理等措施。

五、学校纪委在纪委书记刘录带领下值守,每天到各重点部位例行检查。

六、相关部门已针对延期开学工作制定本研教学、强化校门管控、后勤保障和医疗防护等具体工作方案。发布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致全体教师延期开学期间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一封信、致全体本科生延期开学期间做好学业安排的一封信。

七、各院(部)已成立二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建立以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坚持每天(含周六、日)有1名主要负责人在岗带班,负责师生疫情防控的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在岗值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八、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的综合协调、舆情工作、服务保障、学生工作、安稳工作等专项工作组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教育教学管理组,强化沟通机制和条件保障,分别由相关校领导负责,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九、确定及时做好每日疫情工作动态发布、工作简报及相关新闻报道工作,全力做好校师生员工的疫情排查,同时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十、科研处紧急设立并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管理课题”申报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科研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