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物院“智能疫情助理”上线|携手京东云与AI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战仍在继续,北京物资学院如何依靠有限人力准确及时地为全校师生做好一线服务?

今天,为进一步方便全校师生了解新型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防疫治疗措施等,学校党委宣传部携手京东云与AI,在“北京物资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搭建了“疫情助理”智能机器人咨询平台,免费向全校师生提供疫情咨询等服务。

产品介绍

“智能疫情助理”产品,源自于京东云与AI打造的通用智能对话平台,该平台提供的语义理解、句法分析等能力,可通过问题预判、意图反问、分类识别、相似度匹配等方法准确探索出用户意图,并结合新近疫情咨询,予以精准的内容回复。经过不断测试优化,目前“智能疫情助理”已能够完成用户常规咨询的实时解答。并在后台采用人机协作模式,将机器人无法解决的问题自动转交人工客服处理。

功能介绍

智能疫情助理主要具有以下功能:新型冠状病毒的自我筛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发热门诊医院查询、就医指导、患者同行查询等,方便及时解答公众关注的疫情问题。

操作指南

大家只需关注“北京物资学院”微信公众号,选择框内的栏目菜单,进入问答模块,就可以获得常规咨询的实时解答。

或者自己在对话框输入想要咨询疫情的相关问题,都会得到准确及时的回答复。

“智能疫情助理”整合了实时疫情地图、实时新闻动态功能,实时更新相关权威信息及科普知识,暖心提供了发热门诊信息在线查询渠道。

大家可在智能疫情助理中查找您所需要的服务,学校和京东云与AI持续优化“智能疫情助理”功能和应用,继续为全校师生提供暖心服务。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