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

大家好!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家属区师生员工及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确保教学办公区域安全有序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及要求,学校研究决定自2020年2月5日起教学办公区与家属区实行物理隔离、分区管理,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出入测体登记。学校通过设立防护栏将教学办公区与东家属区、北家属区进行物理隔离。从即日起只有家属区居民方可出入家属区,凡出入本家属区的人员,请凭家属区通行证,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基本信息。其中,处于居家隔离观察期内的居民持黄卡,身体健康已出隔离期、不曾离京的居民持绿卡。居家观察隔离期满,持黄卡居民出入证更换为绿卡。

二、做好居家隔离。如果您是从湖北或浙江温州返京的朋友,请您及时联系家委会和单位进行报备,并主动在家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不要外出;如果您是从其它地方返京,也建议您尽量避免外出,在家做好居家隔离,并且每日测量体温,观察自己及家人健康状况。

三、注意环境卫生。请您注意家庭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者袖肘遮住口鼻。请您尽量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如确有需要外出,请带好口罩。

四、配合做好管理。请您主动加入楼门互动群、扫码登录二维码或手工填写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信息日报,主动与家委会、楼门长加强联系等。尽量说服亲属近期不要或减少串门、探望,更不要组织聚餐。同时请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虚假信息。

五、保障服务沟通。如果您居家时需要购买水、电或水暖电维修等日常生活必需,请您及时与后勤管理处服务保障点电话联系或到服务点办理。服务保障点:东区设在学校家委会办公室;北区设在污水处理站东侧平房小院集装箱内。您也可直接通过后勤物业服务值班电话联系办理相关物业项目。

六、理性应对疫情。若您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那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请不要恐慌,理性对待,及时到指定医院就医,并请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家委会。

通州区发热门诊指定:胸科医院、友谊医院通州院区、潞河医院(24小时开诊)。

校内相关部门联系电话:

家委会:010-89534557;

校医院:田玉明010-89534537 15801162127;

学校办公室:010-89534628 15201606093;

后勤物业服务:8953451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你我他共同参与。我们坚信,在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居民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物资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