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才人事服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全体教职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期间,在保障教职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为了确保人才人事服务工作不断线,尽最大努力方便教职工各项业务的办理,现将相关人才人事服务工作做如下调整:

一、工作原则

1.保障教职工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工作;

2.“非必须不见面”的原则,尽可能在线办理相关业务,主要通过钉钉、微信、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开展工作;

3.“在线不断线”的原则,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与教职工需求,确保紧要工作及时处理。

二、业务办理

(一)相关证明开具

教职工可通过微信、钉钉、电话等方式联系人事处工作人员,由人事处工作人员盖章拍照后通过电子邮件、微信或钉钉发送证明图片给教职工。崇德楼大厅自助服务终端可正常使用,经审批同意到校的教职工也可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开具相关证明。个人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由教职工本人登录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自行下载。

1.在职证明、职称证明

联系人:孙宝琪

邮箱:sunbaoqi@bwu.edu.cn

2.收入证明

联系人:赵芳

邮箱:125629429@qq.com

3.个人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请教职工本人登录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自行下载。

网址:http://fuwu.rsj.beijing.gov.cn/csibiz/home/#

联系人:陈珊

邮箱:13552430913@163.com

(二)退休业务办理

人事处工作人员将提前1个月联系即将到达退休年龄的教职工,并在“人事系统”上发起校内退休审批流程,审批完毕后联系本人确认后将启动社保退休办理流程。社保退休办理完毕后,人事处工作人员将通过邮件、微信、钉钉、电话等形式与退休人员确认退休养老金、医疗转退休等业务信息。其中财务、资产交接和退休证暂缓办理,待正常上班后再行补办。

联系人:陈珊、孙宝琪

邮箱:13552430913@163.com sunbaoqi@bwu.edu.cn

(三)社保有关业务

1.定点医疗机构修改

每月5日-25日之间,教职工通过电脑VPN登录人事系统(任意浏览器地址栏输入webvpn访问地址“webvpn.bwu.edu.cn”,打开页面;输入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点击“提交”进入webvpn系统界面;点击“数字校园门户”,进入人事系统),在“服务大厅”中点击“社保定点医院修改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人事处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后,通过钉钉向申请人反馈生效时间。

2.生育津贴申领

教职工对所需材料拍照或扫描后,通过电子邮箱或微信方式提交人事处工作人员,也可待正疫情结束常上班后再进行办理。

联系人:陈珊

邮箱:13552430913@163.com

3.去世教职工丧葬费、家属抚恤金领取

去世教职工家属将相关材料(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拍照图片或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由人事处工作人员协调办理相关业务。离退休人员请通过离退休工作处协调办理相关手续。家属抚恤金领取业务暂缓办理。

联系人:赵芳

邮箱:125629429@qq.com

(四)人事档案查阅业务

离退休教职工档案查阅暂缓办理或者委托离退休工作处代为办理;在职人员无特殊情况暂缓办理,紧急情况请提前一天联系人事处工作人员协调时间处理。

联系人:孙宝琪

邮箱:sunbaoqi@bwu.edu.cn

(五)人员招聘

学校2020年第一批公开招聘按照原定计划进行,后续具体工作安排将在学校官网适时发布。

联系人:孙宝琪

邮箱:sunbaoqi@bwu.edu.cn

(六)合同业务

暂缓办理合同制员工聘用合同签订、续签业务,合同到期后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规定自动顺延,待疫情结束后再行补签纸质版合同。

(七)国(境)外访学

1.拟回国人员。目前尚在国外的留学人员原则上须按出国协议规定时间归国。对于应回国日期在3月31日(暂定)之前的公派留学人员,如因疫情需申请延期回国的,可提前一个月通过“钉钉”提交申请,审批同意后自行办理相关手续。

2.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各类国家公派项目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相关政策执行,具体请关注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

3.学校2020年教师国(境)外访学研修选派工作暂缓进行。

(八)教师发展培训工作

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按照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相关通知,具体安排转发如下:

1.第78期岗前培训考试成绩公布时间调整到3月11日,成绩电话核查时间为3月11日至3月13日,逾期不再受理。

核查电话:68907056(高师培电话)

核查时间:上午9:00至11:00 ,下午14:00至16:00

2.第79期岗前培训报名、第77期和78期岗前培训补考和重修等相关工作的时间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3.高师培暂停接待来访和领取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或证明等业务办理(含前期已申请,未领取的证书或证明),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4.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咨询可发送邮件至gangqianpeixun2009@163.com,请注明咨询问题、姓名、学员证号、身份证号和联系电话。

三、人事处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其他相关业务请发送邮件或通过钉钉方式(推荐使用,无需添加好友,在钉钉平台“消息”栏最上方搜索框中输入姓名查找可直接对话)咨询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所负责岗位工作

赵隽咏

邮箱:zhaojunyong@bwu.edu.cn

全面工作

续 杨

邮箱:xuyang790709@163.com

人才、师资管理

刘新海

邮箱:2879144859@qq.com

档案管理

杨 昀

邮箱:yangyun@bwu.edu.cn

职称、人才项目、教师访学

赵 芳

邮箱:125629429@qq.com

工资、考勤、抚恤金、丧葬费业务

孙宝琪

邮箱:sunbaoqi@bwu.edu.cn

招聘、人事信息、人事调配

陈 珊

邮箱:13552430913@163.com

合同职员工管理、社保、生育津贴

郑 欣

邮箱:zx19900810@126.com

岗位聘任、教师资格证、考核

衷心感谢全体教职工对人事处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不断调整完善各项工作安排,优化工作流程,努力为教职工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请广大教职工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疫工作各项制度规定,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后胜利。

人事处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