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秋季学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情况考核通知

全校学生社团指导老师:

为深入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充分调动社团指导老师开展学生工作的积极性,校团委拟定于2020年3月2日至3月8日,在线上开展2019-2020年度秋季学期社团指导老师工作情况考核。将采用电子版考核表与社团成员满意度相结合的形式,以保证考核结果的合理性。

一、考核标准

(1)思想积极进步,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校纪校规;

(2)热爱社团工作,具有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遵守师德规范要求,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努力做好学生的楷模;

(4)具有一定的相关业务知识水平;

(5)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调查研究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6)身心健康;

(7)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教育和引导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8)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社团基本情况,树立良好的社团风气;

(9)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思维,注意发现和培养有特长的学生,对他们的思想和业务加以正确的引导和有效的指导,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

(10)指导社团开展内容健康、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社团活动,并对社团成员进行客观的评价和认定;

(11)每月至少开展 2 课时的社团培训指导工作,每学期至少组织学生社团开展 2 次(2 课时/次)活动,至少主讲 1 次(2课时/次)与社团相关的讲座;

(12)掌握其他社团工作的特殊要求。

二、考核方式

(1)指导教师线上填写调查问卷(问卷星:https://www.wjx.cn/jq/61504710.aspx),对上一学期参与社团工作情况进行自评,自评分数为百分制,占比40%。

(2)各社团社长线上填写调查问卷(问卷星:https://www.wjx.cn/jq/61349717.aspx),总结指导老师本学期工作成效,并对指导老师进行评分,评价分数同样为百分制,占比60%。

(3)社团联合会将根据指导老师自评情况以及社团评价情况进行统计,对指导老师考核成绩进行加总评价。

(4)分数由思想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工作开展情况三部分构成。其中思想政治素养30分、业务水平30分、工作开展情况40分。

三、考核结果

(1)指导教师学期考核合格后,其工作量按照学校承担社会工作相关规定进行认定,未认定为社会工作工作量的按照劳务费相关规定发放劳务费。

(2)对出色完成社团指导教师工作,成绩显著者,每年学校授予“优秀社团指导教师”称号,并给予适当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3)所指导的学生社团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学校将参照学校教师指导学生竞赛获奖奖励的相关标准给予相应奖励。

(4)对不能胜任或不适合担任社团指导教师工作的,聘任小组有权进行解聘。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