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物院海外师生的一封信

各位身处境外的师生:

你们好!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而身处境外的每一位物院人也牵动着学校的心。值此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物院向身处境外的你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然而,新冠肺炎疫情海外确诊病例数迅速攀升,呈扩散趋势,防控情况依然严峻。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大家也许会感到焦虑和恐慌,但无论如何,请大家一定要乐观积极地面对。身在海外的学子务必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好自己,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学校在此给出大家以下建议:

要通过正规渠道密切关注境内外、当地的疫情通报和防控指导,积极配合所在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

尽量减少流动,应尽量避免外出,减少乘坐密闭式交通工具,严格按照当地政府的建议和要求出行,尤其避免聚餐和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密切关注自身的身心状况,如有任何发热、咳嗽、感冒和心理不适等症状,不要带病工作、学习,并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治疗,就医并如实告知医生发病事实,以免延误治疗。

加强学习的自主性和自觉性,把学习进度受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积极适应远程学习新方式,认真上好网课,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和学业。

现在境外学习交流的中国籍同学,如果因当地疫情计划返程回家,请务必提前告知学校、老师,按照规定履行各项报备手续并不得提前返校。国际航班长途漫漫,大家也要全程做好安全防护;境外的国际留学生同学,在学校正式确定的境外学生返校时间前,请大家遵守现行规定,不得提前返校。

请大家一定保持与家人和学校的通讯顺畅,随时关注学校发送的动态信息,及时分享您的健康状况、学习状况、出行动态,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如遇任何困难,学校将尽全力相助。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物院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相信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让我们一起期待大地回春、疫情云散的明天,再聚校园!

北京物资学院国交处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