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线上党日活动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为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全民抗疫伟业;为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强专业使命教育,用疫情防控斗争的生动实践铸魂育人。现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积极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引导研究生践行初心使命,学校研工部决定在各党支部、各学院分别开展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二、活动时间

4月15日-5月15日

三、参与范围

全体研究生

四、活动形式

(一)党支部活动指导

鼓励各党支部从我校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出发,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形成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成果。本次党日活动围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采取“党员带领群众”方式,由各党支部自行组织推进,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1、实践先锋,抗疫一线事迹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投身社区疫情一线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如争当志愿者,参与消毒清洁、防疫宣传等活动。通过优秀事迹的分享,让鲜活的抗疫故事作为生动教材,引导物院学子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五四精神,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2、专业先锋,为抗疫献计献言

面对疫情,发挥走在前、做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思想文化战线的“逆行者”。为提升我校广大研究生同学的专业使命感,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融入本次防疫抗疫战斗中,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情况为本次疫情献计献策,分享心得。

3、学习先锋,作居家学习榜样

在居家学习的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并帮助广大研究生同学练就过硬本领。如交流居家学习的思想动态和切身感受,分享学习心得和居家高效学习方法。

4、其他先锋

疫情期间,除实践、专业、学习方面外,为抗疫行动做出的其他贡献等,形式不限。

(二)学院活动指导

各学院根据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活动文件指导,自行开展活动。

五、活动安排

(一)组织开展

1、各党支部在4月活动间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开展党日活动并收集活动成果。研工部统一组织抗疫工作相关人员举办网上宣讲、研究生党员先锋代表进行活动成果汇报。

2、各学院在4-5月活动间根据实际情况,以班级或其他组织形式为单位开展党日活动并收集活动成果

(二)成果推荐及报送

1、党支部

在4月30日前,各党支部完成活动成果收集工作。各党支部将活动成果报送电子版,具体应包括:①各个党员、预备党员及群众参与活动心得(字数不限,可附个人活动支撑照片、视频);②各党支部活动总结(字数不限,附活动证明照片、视频);其中,活动总结应突出重点,丰富表达形式和内容,贴合活动主题。③支部内按1/5的比例,选拔抗疫先锋,按相关要求填写附件1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上报。

2、学院

各学院根据在5月15日前,完成活动成果收集工作。各学院将活动成果报送电子版,具体应包括:①活动支撑照片、视频;②各学院活动安排及总结。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引导群众。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组织引领广大党员、群众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大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完善沟通渠道,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党支部应完善沟通渠道,密切关注青年居家动态,为学生科学解读和分析政策信息,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科学防控疫情。广大党员青年要坚定信心,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对待。

(三)紧扣主题主线,注重发挥榜样力量。各党支部要从实际出发,精心设计,合理安排。党日活动应体现鲜明的政治性,融思想、教育、知识、生活于一体。活动应注重选树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联 系 人:武鹏巍 15201408735

王雅琪 18813129679

电子邮箱:wyyjsh2020@yeah.net

北京物资学院研工部

2020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