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工业工程类专业优秀课程设计展示活动 北京物资学院校园选拔的通知

 为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基础知识和活跃创新思维提高课程设计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系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全国高校工业工程优秀课程设计展示活动选拔队伍,现开展北京物资学院校园选拔,有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机构

本次活动由物流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主办。

二、参加条件

1.参加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质量管理工程、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等相关专业本科生,参赛人员须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

2.组队要求: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团队成员应对题目完成具有实质性贡献,鼓励跨学科组队参加。每支团队均需要确定专门的指导教师,每个团队指导教师不超过两名,可以由学生联系或学校指派专任教师。

三、竞赛内容

此次活动内容为工业工程类专业课程设计展示,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统一出题(题目具体内容见附件1),参加队伍可从以下4个题目中选择。

题目1:野战医院部署规划(具体内容及要求见附件3)

题目2:物流网络社交(具体内容及要求见附件3)

题目3:手电筒工厂设计(具体内容及要求见附件3)

题目4:轴承故障诊断(具体内容及要求见附件3)

四、课程范围

参加课程设计展示涉及的课程知识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限选课),其中核心知识涉及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鼓励运用多课程知识综合解决问题。

五、活动安排

1.选题及组队申报时间:请有意参加的学生自行组队于2020年5月29日前将选题及组队信息(附件2-优秀课程设计展示申报表)提交至bwuquality@163.com。

2.专家评审:参家选拔的作品需于2020年6月27日前提交至bwuquality@163.com。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提交作品进行评审,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并颁发证书。最后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推荐至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全国选拔。

联系人:王老师(13811745539)

邵老师(13161016980)

北京物资学院 物流学院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

2020年5月26日

附件1:工业工程类专业优秀课程设计展示选题

附件2:工业工程类专业优秀课程设计展示活动申报表

附件3:课程设计展示题目及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