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校级科技协同攻关团队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科研、学科发展目标,学校决定启动校内科技协同攻关团队建设项目,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提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一、基本要求

科技协同攻关团队建设项目的研究人员,前期应有深厚积累、科研合作稳定、符合学校学科方向,可跨学科、跨单位组建。科技协同攻关团队要在国家级项目申报、科技奖励争取、高级别论文发表等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二、申报条件

1.申报校内科技协同攻关团队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应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团队成员应具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研究方向应立足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符合我校学科建设需要,已进行充分的整合和凝炼,主攻方向明确。

3.未来三年,校内科技协同攻关团队建设项目的成果应对我校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与建设起到高度支撑作用。

4.科技协同攻关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5人。

5.有在研校级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此校级项目;因未完成被终止的校级项目的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校级项目。

三、建设目标

1.建设期内,每年必须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申报书由团队成员共同讨论论证。

2.建设期内,发表国际D级期刊以上论文、核心A级期刊以上论文不少于10篇。

3.建设期内,科技协同攻关团队每年应面向全校举办学术讲座至少1次。

4.建设期内,科技协同攻关团队必须为申报省部级以上科技奖或社科优秀成果奖积淀系列化高水平成果。

四、资助经费

每个团队每年支持经费4万元,连续支持3年。每年10月份经费支出80%以上,年底财务封账前,经费执行完毕,剩余经费学校收回。

科技协同攻关团队由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直接管理。

建设期内,每发表1篇国际B级期刊以上论文、权威A级期刊以上论文,从发表之日起学校每年再追加建设经费1万元。

建设期内,科技协同攻关团队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或社科优秀成果奖,从获得之日起学校每年再追加建设经费2万元。

五、申报时间

2020年6月28日17:00前,各单位汇总后,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kyxm@bwu.edu.cn,以“ⅹⅹ学院2020年校级科技协同攻关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命名。

联系人:孙巍   89534220

科研处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