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商务谈判竞赛的通知

一、比赛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升高校学生商务谈判职业能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经研究,决定联合举办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我校学生自2018年首次参赛,获得多项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为选拔培训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比赛,将组织校园培训指导活动。

二、校园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指导教师:杜红平

三、竞赛形式内容与日程安排

1、竞赛形式与报名要求

竞赛形式

知识赛(个人赛形式):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由各参赛院校组织进行,主要考核商务谈判方面的专业知识。

实践赛阶段,采用团体赛的形式。谈判竞赛要求以团队(每个团队由3-5名参赛选手组成)形式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案例撰写商务谈判方案。本次竞赛分为校园赛、全国预选赛、全国总决赛几个阶段,分别由参赛学校和全国组委会组织进行,全国预选赛主要评审商务谈判方案,经评审委员会评定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团队。因不可抗因素,今年取消全国现场总决赛,全国总决赛改为商务谈判策划书评选。

有意愿参赛同学可组成3至5人不等团队报名,也可先进行个人报名,之后参加本校组织的组队交流活动时再组成团队。请有意参加的同学将每个人姓名、学号、年级专业、联系电话、邮箱等五项信息,于2020年9月6日前发送到alicemanyou@sohu.com。邮件请命名为“商务谈判竞赛+报名人姓名”,或者加入竞赛QQ群:281628654,提供上述信息报名。

2、各阶段日程安排

(1)即日—9月6日:报名,7月中旬选一天进行线上第一次竞赛咨询和培训。

(2)9月7日—9月13日:在此期间选一天进行第二次竞赛培训、参赛同学的交流与组队。

(3)9月14日——10月12日:各团队根据大赛组委会指定案例撰写商务谈判方案,由校园预选赛指导教师团队进行商务谈判方案的评选与辅导修改,并评审出不超过5个入选作品参加全国预选赛。

(4)10月20日:由全国组委会组织评委在全国预选赛作品中评审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名单,晋级团队需进行下一阶段竞赛准备。

有关比赛其他细节及后续安排,请参赛选手发送报名邮件后留意回复邮件通知。

四、奖项设置

1.全国总决赛按比例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对获奖的团队,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2.全国总决赛前三名的参赛队,由组委会颁发决赛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奖杯和荣誉证书。

3.由竞赛组委会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竞赛结果。

商学院

2020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