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北京市开展2020年“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为落实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积极培育、大力宣传残疾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当代残疾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和全国学联联合开展的2020年“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以下简称“励志奖”)评选活动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与名额

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注册的中国籍残疾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2020年全国共产生“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候选人40名,其中“励志奖”获得者10名,提名奖获得者30名。北京市推报“励志奖”候选人2名。

二、评选推荐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模范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和大学生行为准则;

(二)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三)学习努力刻苦,成绩优秀,获得校级二等及以上优秀奖学金;

(四)在学业、科技创新、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事迹突出,有一定社会影响,获得省级以上相关奖项者优先;

(五)曾获得过“励志奖”及提名奖的不再参加评选。

三、奖励办法

授予“励志奖”获得者荣誉证书,每人奖金1万元;获得“励志奖”提名者,每人奖金3000元。“励志奖”获得者不兼得提名奖励。

四、评选推荐程序

(一)校级推荐阶段

各学院分团委先学院推荐,产生1名“励志奖”候选人并填写候选人登记表(附件1),再由学校择优推荐经公示后报送团市委大学部;

(二)省级推荐阶段

对于各高校推荐的“励志奖”候选人,由北京市残联和北京学联秘书处共同审核、确定候选人名单,经公示后于9月下旬报送至中国盲文图书馆;

(三)全国推荐阶段

各省报送的材料经由全国评选委员会评审,分别确定“励志奖”和提名奖人员名单,并公布评选结果。

五、材料报送

各学院分团委需在96日前将《2020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候选人登记表》(附件1)的Word格式文件和盖章扫描文件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wytw_zzb@126.com,邮件及附件命名为“学院名+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

六、评选推荐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通过报纸、网站、多媒体等各种形式做好宣传,积极展示残疾大学生风采。本次评选活动宣传支持单位:中国残联信息中心、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相关信息将发布在中国残联网站。

(二)评选推荐工作要公开、公正、公平,候选人要在学校和本地区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候选人简历、照片和先进事迹等,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三)严肃评选纪律。对未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人选,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并视情作出处理。

联系人:刘婷婷

联系电话:89534405

邮箱:wytw_zzb@126.com

附件:

1.2020年度“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候选人登记表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