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一种带光敏装置的RFID标签、RFID系统及光照检测方法”成果转化的公示

根据《北京物资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物院发〔2019〕34号)(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经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审定,同意“一种带光敏装置的RFID标签、RFID系统及光照检测方法”发明专利实施转化。现对该成果转化相关事宜公示如下:

一、科技成果名称

发明专利:一种带光敏装置的RFID标签、RFID系统及光照检测方法;

发明人:霍灵瑜;

专利号:ZL 201210179915.4;

专利权人:北京物资学院;

专利申请日:2012年06月01日;

授权公告日:2016年03月16日。

二、内容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带光敏装置的RFID标签、RFID系统及光照检测方法,光敏装置与RFID标签的天线形成并联结构,在光敏装置与RFID标签的芯片连接的线路上有一个控制通断的逻辑电路和一个电压- 电阻转换装置:当逻辑电路断开时,光敏装置不与天线并联,此时被放置在一定的光照强度下,天线的第一共振频率和信号强度保持不变;当逻辑电路接通时,光敏装置与天线并联,此时被放置在一定的光照强度下,天线的特征频率和信号强度至少会有一个发生变化,此时天线工作在第二共振频率下;RFID标签接收RFID阅读器发送的指令以控制逻辑电路的通断,从而实现通过比较来自天线的不同频率的信号强度之间的差异来检测光照的改变。其可以较低成本来检测光照变化。

三、转化方式

协议转让。

四、拟成交价格

3.48万元整。

五、收益分配

成果转化实现的现金收益,90%奖励给专利发明人。

 

本公示内容按照《办法》第三章第十四条、第四章第二十四条要求进行公示。公示期15日,自2020年9月29日——2020年10月13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我处反映。

联系电话:89534220,联系人;张老师。

 

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