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4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补考(补测)的通知

全校本科生:

兹定于2024年4月3日—14日,对全校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不及格的学生进行补测,请有关同学及时在教务系统报名,做好测试准备。相关要求如下:

一、 测试时间

注意:每天只能补考一轮,如无法按对应课程时间进行测试,请在测试现场进行登记申请,避免成绩遗漏。

二、 补考内容

1.室内项目:肺活量、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立定跳远。

2.室外项目:50米、800米(女)/1000米(男)。

三、测试地点

1.室内项目:文体馆一层东侧走廊、跑廊;

2.室外项目:田径场。

四、补考测试办法

1.报名办法

所有参加补考的同学,统一按教务处规定时间和要求,在教务系统报名补考。未报名参加测试属自愿练习,不记录体测成绩!

2.评分办法

按正式测试考核标准和分值比例进行测试,成绩记录只记合格与不合格,评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五、违纪处罚

补测中如发生由他人代替测试,或不按规定测试、违反测试纪律的学生,将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学生纪律处分条例》,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六、其他事项及要求

1.所有参加体测的学生必须出示印有本人近期清晰照片的校园卡和身份证。如校园卡损坏或丢失,请提前补办、更换校园卡后参加测试。

2.学生参加体测时应听从测试工作人员安排,按顺序排队测试。

3.所有项目原则上只有一次测试的机会。确因特殊客观情况(如仪器故障等)需再次测试的,须经测试教师同意后,在同一台仪器上再次测试,并以再次测试的成绩为最终成绩。未经测试教师同意擅自再次测试、或超过两次测试者,成绩将记为无效。

4.参加体测的学生应主动做好测试前期的健康保持、体能恢复和现场热身等,确保本人在参加测试时身体健康状态良好,防止出现运动损伤或疾病等风险,测试过程中如有身体不适立即停止测试。测试应着运动装,自备饮用水等。

5.免测:对于存在身体缺陷、先天发育不良,或患有慢性病、心脏病等疾病等不适宜参加体测项目的学生,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申请表》。申请免测的学生须持三甲医院诊断证明到校医院开具诊断证明,同时填写申请表,经体育部核准后,可免予执行测试,并同步存入学生档案。已批准免于体测的学生必须参加保健课学习。办理时间为2024年9月开学前三周。未经申请及获批、擅自不参加体测的学生,体测成绩为零分。

6.其他特殊问题咨询联系方式:gao_tzcs@126.com/89534908王老师

7.如测试当天受恶劣天气等不可抗因素无法进行测试,由体育部另行通知测试时间。

体育部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