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五届“高教社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系列赛的通知

为提高学生商务口语综合运用能力,引导并帮助学生从国际视野的角度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和就业水平,外语学院将组织全校学生参加2023年十四届“高教社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系列赛,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

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

二、主办单位

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高校在校生,专业、年级不限,包括留学生

四、竞赛时间

2024年3月10日至10月27日

五、竞赛形式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初赛(线上:在线提交方案)

复赛/分赛区决赛(各分赛区或线上举办)

总决赛第一轮(线下: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理工大学)

总决赛第二轮(线下:中科院上海分院)

六、奖项设置

特等奖1支、一等奖队(金)1支、一等奖队(银)2支、一等奖队(铜)4支、二等奖队8支、三等奖48支;文案奖若干;最佳辩手1名(决赛现场评选)、最佳人气奖1名(晋级赛起评选);优秀组织(学校)奖若干、最佳指导(老师)奖1名、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参加比赛的选手,可进入辩论赛人才库,并有机会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实习和面试机会。

七、竞赛报名

根据自愿报名的原则,2024年5月31日前参赛选手可通过扫码进群或邮件进行报名并组建辩论团队,比赛不收取报名、参赛费用。我校限报不超过15支辩论小组,报名从速。外语学院赛事负责人:王老师(410399798@qq.com)

外语学院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