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5月18日15:00 李金林:医疗与健康的大数据分析与决策

讲座时间 2018-05-18 15:0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03


    讲座主题:医疗与健康的大数据分析与决策

讲座时间:5月18日(周五)15:00到17: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03

讲座内容简介:医疗健康正在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问题,以智能化、数字化为特征的医疗信息化浪潮也在蓬勃兴起,健康医疗大数据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也受到了政府、医院、企业等行业相关人员的高度重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是未来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现阶段已展示了巨大的应用前景,积极研发基于人工智能的临床诊疗决策支持系统,通过对大量病历进行深度挖掘与学习,训练临床诊断模型,最终实现辅助医生临床决策,规范诊疗路径,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

主讲嘉宾:李金林教授

嘉宾简介:李金林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科研管理、管理学报、科技进步与对策等多个学术刊物的编委,并担任国际学术会议主席和程序委员会委员。曾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和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决策方法与技术,系统风险管理的理论与方法,质量和可靠性。近年来主持国家科技部973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总装备部项目、北京市科委项目、国防科工委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以及多项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管理咨询项目。近年来的研究成果曾分别获得国防科工委、北京市政府和军队及有关部门的多项部委级科技进步成果奖。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SCI、EI和ISTP检索。近年来为博士生、硕士生分别讲授管理统计学、复杂系统可靠性分析、金融工程、风险管理等课程。

信息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