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5月21日10:00 胡凯: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发展

讲座时间 2018-05-21 10:0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16

    讲座主题: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发展

讲座时间:5月21日(周一)10:00到12: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16

讲座内容简介:区块链是近年来最热的技术之一,涉及到计算机、物流、医疗、版权、法律等多个行业,它被称为下一代互联网,正将信息互联网转换为价值互联网,也受到政府、企业、高校、研究所的广泛关注和研究。目前,区块链和智能合约已经表现出强大应用前景,和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有效结合在一起,正在逐步改变着人类的工作、生活和思维方式,构建一种新的社会信任机制,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主讲嘉宾:胡 凯

嘉宾简介:胡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北京市计算机学会理事。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计算系统、区块链和智能合约、形式化方法等。2001~2003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研究员(Research Fellow),参与多国合作的新加坡国家重点项目;2011年受邀任法国雷恩一大短期客座教授;2014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与法国自动化所(INRIA)成立了联合实验室,研究基于模型驱动的形式化设计与验证方法,以及新一代分布式技术区块链和智能合约的研究应用。是国内区块链技术的早期实践者,提出了验证即服务(VaaS)、智能合约工程和法律代码技术等新技术思想和方法,主编《网络计算新技术》、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分布式计算系统导论》等著作。先后主持十几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核高基项目、航空航天基金以及多项重要航空航天领域项目。

信息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