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6月1日 13:30 “物流名家讲堂”张晓东:多式联运与物流发展

讲座时间 2018-06-01 13:30:00 讲座地点 二教106

讲座地点:2教106教室

讲座时间:2018年6月1日(周五)、下午13:30一15:30

讲座主题:“多式联运与物流发展”

主讲嘉宾:张晓东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主讲嘉宾介绍

张晓东,男,博士,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铁路货运与物流、现代物流系统规划与管理、物流节点规划与设计、多式联运、供应链管理、运输物流市场营销、采购与供应物流等。

现兼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副会长、中物联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物联A级物流企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铁道学会运输委员会专业运输分委会秘书长、商务部物流行业产业损害预警专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专家、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制冷学会冷藏运输与物流委员会委员、中国制冷学会冷藏运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制冷学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科普委员会委员、中物联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委员、铁路货运安全风险管理专家组成员、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电商物流专家委员会委员、中物联冷链物流企业星级评估委员会委员等。

曾任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曾兼任北京物流协会副会长、北京昌平区政府顾问,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远物流公司等多家物流企业顾问。

近年来,主持完成了10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或企业咨询的科研课题,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和教材5部。

参与了国务院“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的研讨论证工作,参与了国务院“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的意见”、“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2013-2020年)”、“关于我国物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交通运输部等18个部门“关于进一步鼓励开展多式联运工作的通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15部委“物流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0年)”,原铁道部“铁路 ‘十二五’物流发展规划”、“关于推进铁路多元经营物流及相关服务业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铁路物流中心功能和设施设备配置的指导意见”,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加快推进铁路现代物流发展的指导意见”、“铁路物流基地布局规划及2015~2017年建设计划”、“铁路商品汽车物流发展及建设规划研究”、“铁路物流中心设计规范”和北京、湖南、宁夏、大连、青岛、潍坊等诸多地区物流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等规划和文件的编制起草工作,多次受到中央电视台CCTV2\CCTV13\CCTV1和各类媒体采访。铁路货运组织改革以来,先后为14个铁路局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现代物流发展与铁路货运改革”的交流讲座,参与了多次铁总物流领域培训的策划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