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20日19:30 苏莉:固定收益投资中的信用评级研究

讲座时间 2018-11-20 19:30:00 讲座地点 二教104室

一、讲座地点:二教104室

二、讲座时间:11月20日19:30

三、主讲人

苏莉北京大学博士,现任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首席债券研究员兼研究发展部总经理。苏莉博士具有丰富的学术和实务经验。

学术方面,苏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其研究方向为比较政治经济学,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作为访问学者去德国交流学习两年,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师。

 

 

    实务方面,苏博士现任东方金城评级公司首席债券研究员兼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历任太平洋人寿资产管理中心信用研究处负责人,大公国际公用事业部总经理,其在债券实务方面有8年的操作经验,曾接受第一财经、央广经济之声等多家主流媒体采访,在固收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

    四、讲座内容

固定收益市场是中国最大的资本市场构成部分,其中的债券规模已经超过80万亿,远超股票和期货以及其他品种的规模。在固定收益分析中,如何分析债券的信用风险是学术和实务方面都关心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苏莉博士的讲座主要从实务的方面为大家解析在固定收益投资中 信用风险的成因、分析思路及其在投资中的应用等,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