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月5日 14:00 赵鲁涛:以本为本,打造金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专题辅导

讲座时间 2018-12-05 14:0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03会议室

本学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启动以来,各院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指导与教学比赛活动,促进了教研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了基本功比赛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积极推动作用,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完成赛前准备工作,学校特邀请北京科技大学赵鲁涛为青年教师开设赛前专题辅导,主要安排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18年12月5日(周三)下午14:00—16:00

二、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03会议室

三、讲座主题

以本为本,打造金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专题辅导

四、主讲嘉宾

赵鲁涛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

五、参会人员

欢迎全校40岁及以下青年教师前来聆听。要求决赛参赛教师必须参加


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

信息学院

附:主讲嘉宾介绍

赵鲁涛,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获得的奖励包括: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类A组一等奖、最佳演示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国家能源局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

出版教材3部,发表教学论文4篇,主持省部级教学教改项目3项,获国家级教学奖励1项,省部级教学奖励5项。指导的本科生、研究生4人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1人获校长奖章。

主持科研项目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第一作者10篇(包括JCR 1区IF 7.182;JCR 2区IF 5.715各一篇),通讯作者4篇,SCI/SSCI/EI检索15篇,获软件著作权11项,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2012年至今,担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分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