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月4号 19:30 王刚建:金融去杠杆与资管行业新格局

讲座时间 2018-12-04 19:30:00 讲座地点 二教104

讲座地点:二教104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4号(周二)19:30—21:30

讲座主题:金融去杠杆与资管行业新格局(固定收益投资实践论坛第二场)

主讲嘉宾:王刚建 公募基金固收投资总监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主讲嘉宾介绍

王刚建,现任公募基金富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其拥有丰富的固定收益投资实践经验,历任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高级分析师、中英人寿资管中心评级部主管、银华基金研究主管、嘉实基金研究主管。王刚建毕业于复旦大学,金融学硕士,13年金融行业及固收研究从业经历。

 

内容概要: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我国保持了较为宽松的金融监管环境,金融创新持续繁荣。但金融行业蓬勃繁荣的同时,旧的监管制度不完善也带来了不断抬升的金融杠杆和货币“空转”,金融风险集聚。为防范金融风险,监管机构2016年四季度开始陆续进行了多项监管制度变革,走上了金融去杠杆之路。本报告将主要介绍金融体系风险集聚的状况及原理,解读监管政策及其影响,并全面分析政策对于我国资管行业的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