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5月9日10:00 张树东:第三方医疗影像服务技术研究

讲座时间 2019-05-09 10:0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16

讲座时间:2019年5月9(周四)10:00-11:30

讲座地点:信息学院216

讲座主题:第三方医疗影像服务技术研究

主讲嘉宾:张树东

讲座内容:

近十几年来,医疗影像技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新技术、新设备大量涌现,320排螺旋CT、双源CT(DSCT)、超高场强磁共振、分子影像、功能影像、多模态融合成像等技术大大丰富了医生的诊断手段,提高了疾病的诊疗效果,但也存在医疗诊疗数据共享困难,重复检测等问题。本次讲座汇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第三方专科影像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中“眼科影像服务关键技术研究”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包括:关键技术架构、存储技术、快速访问技术、数据迁移、容灾和远程诊断技术。

嘉宾简介:

张树东,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并曾于中科院软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布式计算、服务计算。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课题9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2项,当前,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服务协同技术及平台研发”。同时,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