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5月21日09:30 方维维: 边缘计算与边缘智能

讲座时间 2019-05-21 09:3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16

讲座时间:2019年5月21日(周二)09:30-11:00

讲座地点:信息学院216

讲座主题:边缘计算与边缘智能

主讲嘉宾:方维维

讲座内容:

边缘计算是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分布式开放平台,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满足行业数字化在敏捷联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关键需求。

本报告首先介绍边缘计算的概念与研究背景,随后介绍本研究组在此方向上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成果及进展,最后展望和讨论边缘技术在智能物流中的应用前景。

嘉宾简介:

方维维,男,1981年生,安徽芜湖人,中共党员。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10年1月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博士学位,后进入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两年。2012年6月起任讲师,2013年11月起任副教授。2014年至2015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研修一年。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国防重点实验室课题等项目多项,曾参加国家973、863项目、德国教研部项目、神华集团重大科研项目等,在IEEE汇刊、CCF推荐国际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累计发表六十余篇学术成果。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