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9月27日 10:00 “物流名家讲堂”罗云波教授:从科学谈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管理与国家战略选择

讲座时间 2019-09-27 10:00:00 讲座地点 物流学院101会议室

物流名家讲堂时间: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10:00-11:00

物流名家讲堂题目:从科学谈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管理与国家战略选择

物流名家讲堂地点:物流学院101会议室

主讲嘉宾:罗云波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附:主讲专家介绍

演讲摘要:从科学的角度探讨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及管理,分析转基因食品与国家安全战略的关系。

演讲者简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前院长,知名食品安全专家。先后在美国、英国、韩国、意大利、泰国、加拿大、荷兰等国讲学。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农业部质量安全专家组委员;中国园艺学会园艺产品采后分会理事长;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副理事长;农产品贮运保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食品学会理事;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兼职教授、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食品学报》主编;《国际制冷学报》编委;《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编委。

目前,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 80余篇,主编教材4部,分别被评为国家规划教材和北京市精品教材,在全国同类高校广泛应用。申请专利20余项,获得授权国家专利9项。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农产品储藏保鲜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农产品深加工技术与设备研究开发”子课题;“十五”重大科技专项“食品安全关键技术”子课题;国家“863”项目“食用农产品中病原菌安全控制技术”课题;国家“863”项目“食品级基因载体构建技术研究”;国家“863”项目“转基因食品营养学评价与转基因农产品检测技术”子课题;农业部“948”项目“国际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检测技术体系与标准化体系的引进与建立”(首席专家);农业部“948”项目“外源基因删除技术的引进及其在我国转基因植物研发中的应用”;农业部“948”项目“农业转基因生物及其产品安全检测技术、关键设备及相关材料的引进”;国家“973”计划“作物适应逆境的胞内信号转导机制”子课题;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乙烯合成调控分子基础的研究”;农业部九五重点项目“耐贮转基因番茄的商品化研究”;国家公益性专项子课题“小农经济状况下建立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体系关键评价技术研究”;转基因生物安全重大专项转基因生物食用安全领域以及转基因生物食用安全能力建设领域的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乙烯成熟衰老机制的研究”等。主持和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法律、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国际合作项目,如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国家“十二五”食品安全监管体制规划》、“生物技术在园艺作物的利用”项目(美国康乃尔大学)、“果蔬脂氧合酶衰老生理机制研究”项目(美国普渡)等。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成果鉴定6项,中国农学会成果评价1项,以及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