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0月31日 13:30 周领顺:《译者行为及其研究》

讲座时间 2019-10-31 13:30:00 讲座地点 小院咖啡

讲座地点:小院咖啡(留学生二年级教室)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31日下午13:30--15:00

举办单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本讲座将在回顾和反思我国学派意识历史和现状的前提下,具体针对国际上翻译学科和翻译批评的现状,梳理传统译论时期、注解西方译论时期以及反思并逐渐增强中国译论话语权时期的阶段性特征,详细阐释中国本土理论之一的译者行为批评理论的构建理路和适用范围,以期增强学派意识和本土理论的适用性,服务于学科发展和当下文化传播的需求。


主讲嘉宾介绍:周领顺,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扬州大学翻译行为研究中心主任、《翻译论坛》杂志执行主编、数所大学客座教授和一些学术刊物特约编委;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十余项;原创性构建“译者行为批评”理论;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上百篇,出版专著、译著十余部;获教育部全国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两届)、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研究领域为语言学和翻译学,目前研究方向为译者行为批评和汉语乡土语言翻译研究;应邀在上百所高校讲学。《中国社会科学报》作过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