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7日 9:00 张宏峰:英国“时间与变化”诗歌主题之流变

讲座时间 2019-11-07 09:00:00 讲座地点 人文楼512

讲座地点:人文楼512室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7日9:00--10:30

举办单位: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宗教哲学作为哲学的一个特殊领域,由各个宗教的最高共同哲理构成。古往今来,宗教哲学的哲理在诗歌中一直被诗意的演述着,形成了世代相传的文学传统。演绎“时间与变化”主题是英国诗歌的一个重要传统。该传统自古罗马时代的奥维德那里传承下来,逐渐具备了鲜明的英国特色,历经文艺复兴、十七世纪、浪漫主义时期这几个黄金时代,彰显出不同的时代精神、渗透着相异的诗人性情与品味,对后世诗歌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形成了独特的诗歌传统,使人在诗意的审美中品悟到深奥的哲理。

主讲嘉宾简介:

张宏峰,文学博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近年来,在教学和科研中尝试使用比较研究视角和跨界研究视角。出版专著一部、编著五部、译著三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与宣读学术会议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参与科研立项八项。从事高校英语教学与研究多年,现主讲本科课程:英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美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学术写作;现担任研究生课程:英国浪漫主义诗歌、文学原理(团队课)、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团队课)、MBA商务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