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9日 09:30 “链聚众智:区块链大讲堂”,方维维:区块链技术在溯源和存证中的应用实践

讲座时间 2019-11-09 09:3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16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9日(周六)9:30-11:00

讲座地点:信息学院216

讲座主题:区块链技术在溯源和存证的应用实践

主讲嘉宾:方维维

讲座内容: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它是由比特币底层技术演变而言,并受到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溯源、存证等方面具有重要应用意义和实践效果,也是区块链技术和物流领域的重要结合点。

本报告主要介绍北京交通大学系统与网络实验室区块链技术领域的一些探索性研究工作包括在生物产品溯源和科研记录存证等方面的研发实践经验将进一步探索讨论区块链发展前景和学术研究方向。

嘉宾简介:

方维维,男,1981年生,安徽芜湖人,中共党员。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10年1月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博士学位,后进入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两年。2012年6月起任讲师,2013年11月起任副教授。2014年至2015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研修一年。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国防重点实验室课题等项目多项,曾参加国家973、863项目、德国教研部项目、神华集团重大科研项目等,在IEEE汇刊、CCF推荐国际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累计发表六十余篇学术成果。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