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9日 11:00 “链聚众智:区块链大讲堂”,付博:新一代以太坊虚拟机-ewasm

讲座时间 2019-11-09 11:0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16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9日(周六)11:00-12:00

讲座地点:信息学院216

讲座主题:新一代以太坊虚拟机-ewasm

主讲嘉宾:付博

讲座内容:

作为区块链2.0的代表,以太坊取得了巨大成功,受到广泛的应用。以太坊采用solidity语言开发智能合约,编译后的合约运行于以太坊虚拟机EVM之上。近年来,随着以太坊网络负荷的增加,EVM效率低下的问题愈发突出,代价是网络吞吐量下降,交易时间增加。新一代以太坊虚拟机ewasm,除了性能上的巨大优势之外,还具有更好的扩展性。而且支持多种语言,开发智能合约可以更加得心应手。

本讲座将主要介绍新一代以太坊虚拟机和智能合约的基本原理,以及使用ewasm研制合约的实践分享。

嘉宾简介:

付博,男,1983年生,河南开封人,中共党员。先后在诺基亚、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任职,从事Symbian OS 操作系统、微信支付、QQ钱包等核心业务的设计和研发工作,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和技术积累,在此基础上发表多篇论文和专利,获得腾讯年度大奖以及多项业务突破奖。目前,在腾讯金融科技任职资深工程师,从事区块链创新项目的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