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20日 14:30,袁健华:光子晶体元件的数值模拟和结构优化

讲座时间 2019-11-20 14:3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16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0日(周三)14:30-16:00

讲座地点:信息学院216

讲座主题:光子晶体元件的数值模拟和结构优化

主讲嘉宾:袁健华

讲座内容:

光子晶体是具有光子带隙特性的人造周期性电介质结构,它可控制光子的运动,是光电集成、光子集成、光通信的一种关键性基础材料。本次报告将结合主讲人在光子晶体带隙结构数值分析、结构化增强非线性光学效应中的一些研究工作,介绍光子晶体研究中的数学模型、数值算法和优化算法等。

嘉宾简介:

袁健华,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邮电大学青年教学名师。2005年于中国科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以访问学者身份访问香港城市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斯坦福大学。现为北京计算数学学会理事,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和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当前的研究兴趣为最优化算法、微分方程数值解及科学算法的工程应用。近年来在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Communications in Computational Physic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多篇,获2017年北京运筹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一等奖,指导博士生获2017年北京计算数学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二等奖。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项目1项,作为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2019年获北京邮电大学“周炯槃优秀青年教师励志奖”。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