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美学生交流论坛在北京举行

3日下午,第三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配套活动之一——“中美学生交流论坛”在京举行。

论坛以“分享经历,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京高校的中美大学生代表,中美双方学生交流项目的执行者和支持者200多人出席,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学生交流项目,扩大影响,深化中美人民友谊,开展对话交流。通过中美大学生讲述自身的留学经历,阐释对中美人文交流的直观认识,让与会者更深切地感受到人文交流面向人民、贴近基层的特点。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和美国副国务卿索南夏恩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双方协调人出席论坛并致辞。郝平说,论坛汇聚了两国众多青年才俊,即是推动双方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对彼此文化包容了解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对两国政府领导人倡导人文交流的积极回应,展示出中美教育交流的蓬勃生机与活力。索南夏恩表示,美方愿与中方一道,为深入推进中美学生交流做出努力。

据了解,2011年,中国共派出2300人赴美攻读博士学位,使公派在美博士生达到4363人。“汉语桥”万人来华研修项目执行2年来,中方共资助7110名美国人来华。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落实了2094个名额。美方启动“十万人留学中国计划”,即2010-2013年间,美国赴华学生人数扩大到十万人。2011年,共有23292名美国人在华学习,比上年增长约18.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沧海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