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美女教师”获社会捐款226万

截至今天16时,佳木斯市慈善总会共接到社会各界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爱心捐款226万元。

今天9时许,哈尔滨市残疾人联合会为张丽莉老师送来1万元慰问金。哈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罗文贵也赶到医院,为张丽莉老师捐款6000元及一台轮椅。

手拄盲杖来到捐款处

失明老人献爱心

10时30分,双目失明的55岁老人许秀斌来到哈医大一院,为张丽莉老师送去了自己的爱心。

当天早上,老人把200元钱揣好后,拄着盲杖便出发了。一路经好心人帮助,老人30分钟后来到了佳木斯市慈善总会在哈医大一院为张丽莉老师设立的捐款处。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摸索着把钱放进了捐款箱。钱从手中滑落的那一刻,老人会心地笑了。临走前,老人给工作人员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说:“张老师身体康复后要第一时间通知我。”

退伍老兵送来卖瓶子攒下的钱

一位老人走到捐款箱前,拿出了一个信封,里面装着各种面额的零钱,共计100元,还有一封感谢信。

老人叫曹秀清,他和记者说:“我是一名退伍老兵,今年68岁了。这些钱是我从年后靠捡瓶子卖钱一点点攒的,本想给孩子买一束花,可是年纪大了不懂买那种花比较好,就直接把钱送来了。”老人还表示,远在四川的战友也托他给张丽莉老师带来衷心的祝福。

老人还在现场念了自己写的感谢信:“虽然我已是白发老人,但我依然要向张丽莉老师学习,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好人。”

福利院老人剪纸为张丽莉祈福

哈尔滨市第一福利院副院长陈宏及两名老人代表拿着两幅福利院内十几位老人连夜亲手剪的剪纸画来到捐款处。剪纸画上两条红色的大鲤鱼托着一个福字,老人们希望这红红的画能为张老师带去祝福。

陈宏告诉记者,福利院内很多都是孤寡老人,得知张丽莉老师的英勇事迹后,老人们自发为张丽莉捐款。全院老人共捐款12390元。

82岁的鲁娜老人说:“我捐了50元钱,什么地方都可以省,就是爱心不能吝惜,节衣缩食也要捐,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能够早日康复。”

四名大学生捐款400

中午,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刘丛和乔慕等4名同学专程来到哈医大一院为张丽莉老师捐款。

刘丛说:“我们从新闻报道中了解了张老师的事迹,心里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她真是太勇敢了,可以在刹那间选择先去救学生。我们寝室4个人每人捐100元钱表达心意,祝愿她早日康复。”

一辆运送病人的“120”急救车驶入哈医大一院。看到张老师爱心捐款点后,一名医护人员运送完病人后来到捐款箱前,奉献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16时许,哈尔滨市鹏飞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刘国明带来了一个厚厚的信封,里面装着公司15名员工的3300元钱捐款。

刘国明告诉记者:“我们干工程的平时比较忙,张老师的事迹是今天才看到的,知道消息后,整个公司的员工自发组织捐款,下班后我马上就赶了过来。”

来源:黑龙江晨报

编辑:沧海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