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军训 >> 正文

【2014军训】军训团举办军训结营仪式

2014年7月12日上午10点,我校2013级学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延庆平北军事训练基地隆重举行。校长王旭东、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平北军训基地书记张夕荣、主任周亦民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丁健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基地训练部部长符玉鹏及我校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  

 

 

 

 

仪式上,学校和基地领导为优秀标兵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校长王旭东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北京平北军训基地赠送了锦旗,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十四天的军事训练,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体魄,也磨练了大家的意志。虽然顶着炎炎烈日,大家却依旧英姿飒爽,任汗水流过的脸庞,挺拔站立在阅兵场上,等待领导们的检阅。  

 

在迎完军旗后,我校校长王旭东走上阅兵车,在军训团负责人的陪同下,检阅2013级学生的8个方阵。校长向同学们挥手致意,一句“同志们辛苦了!”道出了深深的关切与重视。同学们用响彻天际的声音回应:“为校争光!”展现出军训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在国旗班的带领下,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焕发地列队走过主席台。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每张脸都神采飞扬,每一个方阵都整齐划一。英姿飒爽的军姿赢得了主席台上的阵阵掌声和欣慰笑容,这是对大家军训成果的肯定。  

 

在军训特色汇报表演上,首先进行的是男生“匕首操”展示,在教官的带领下,我校男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的动作,雷鸣般的口号完成表演。 

 

女生的“军体拳”展示也巾帼不让须眉,大家动作娴熟有力,最后拼出的“WZ”造型,震撼了现场所有人。  

 

紧接着是“三声三相”展示,即掌声、歌声、番号声“三声”和蹲相、站相、走相“三相”。同学们用挺拔的身姿,嘹亮的口号,展现了这十四天的军训训练成果。  

 

最后进行的是“三防演习”,同学们钻火圈、匍匐前进、抢救伤员。在烟雾缭绕下,同学们更是把自己融入了其中,好像一场真正的战役。  

校长王旭东在讲话中表示,他和广大的老师对于学生的训练成果表示非常满意,他看到了同学们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他感谢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的辛苦付出,特别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各学院辅导员们。王校长说,他通过微信朋友圈时刻关注着同学们在军训基地的动态,看到了大家的辛苦和努力,也看到了大家的欢笑和幸福,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人生阅历,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结营仪式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至此,为期14天的军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王晓冬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高浩人 王静思 王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