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军训 >> 正文

【2014军训】走出军营 追寻历史足迹——军训团开展登八达岭长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4年7月9日清晨五点,平北军训基地还笼罩在红色霞光中,一至六营的同学们在教官的指挥下依次在训练场集合整齐。在我校军训团政委丁健老师和副政委张立柱老师的指挥下,大部队于5点准时出发,前往八达岭长城,开展登长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路途中,同学们排列整齐,快速有序向八达岭长城前进。大部队行进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八达岭长城脚下。八达岭长城地形条件险峻,攀爬难度较大,但这并没有阻挡同学们的脚步,大家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前进,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并肩同行。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却掩盖不住他们坚定向前的表情。最终大部队顺利登上第八炮台。

一至六营依序分别在六个炮台组织活动,大家在这凝聚历史的古老建筑上庄严宣誓;大家在这古老的城墙之中用歌声抒发爱国情怀;大家面对祖国壮丽山河发出自己的声音……站在这满载历史的建筑上,心中不仅是是对古人智慧的敬仰之情,更是身为中国人深深的民族自豪感。

上午十点左右,同学们返回军训基地,本次攀登八达岭长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顺利结束。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唐田田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高浩人 王晓冬  王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