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军训 >> 正文

【2014军训】军训团开展百米军事定向越野比赛

2014年7月5日早上9点,为了给枯燥的训练增加趣味性,军训团开展百米军事定向越野比赛。

百米军事定向越野竞赛是遵照定向技术原理和定向比赛规则,通过在长度为100米的体育场或公众广场采取人工布景的方式组织的定向比赛。这种竞赛形式占地面积小,不易发生危险,趣味性高,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跑步速度,而且考察了大家的方向感、判断力以及速度等综合能力。

比赛分营展开。场上,同学们都认真的核对自己的地图,按地图所示,快速精准地找到自己的位置。这种带有趣味的跑步比赛缓解了同学们的疲劳,欢声笑语早已替代了曾经乏味训练的严肃表情。新的比赛形式深深吸引了场下同学们的注意力。观赛同学仔细观察,汲取经验,以便自己随后能够更精准的完成任务。老师和教官们也深受感染,纷纷加入到了比赛阵营。场上,老师、教官、同学奔跑的身影,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现场掌声、笑声阵阵。

晚上7点左右,颁奖仪式在训练场召开。根据比赛成绩,男女生各选出三十名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我校军训团副政委张立柱,各院辅导员及三名教官担任颁奖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开展的军事定向越野运动竞赛,在缓解训练疲劳之余,也增进了同学与老师教官们的感情。同学们表示将会认真对待接下来的密集训练,为阅兵方队列彩排做好准备。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周鑫淼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高浩人  王静思   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