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军训 >> 正文

【2014军训】2013级学生入驻平北学生军训基地

2014年6月29日,北京物资学院2013级学生迎着朝阳,开赴北京市延庆县平北军训基地,进行为期14天的军训。上午8点,我校师生于学校国际交流中心门口、学生食堂、篮球场等地集合,集体登上大巴车,奔赴目的地。

延绵起伏的群山,伴随着还未散去的雾气,北平训练基地一切都显得庄严而神秘。上午10时许,同学们乘坐大巴纷纷抵达基地并且受到北京平北军训基地的热烈欢迎。下车以后,我校1495名大一学生(5个营、31个连队)分别由各自教官带领,到各自宿舍进行内务整理,让同学们尽早适应基地的生活。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坚定“军纪如铁,意志如钢”的信念,不论是紧急集合训练还是内务整理,同学们各项任务与活动都完成的有条不紊,十分出色。

刚刚到达基地的同学们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十分新鲜,虽然这里的环境比较差,很多同学还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但是正是因为与城市优越环境的反差,让同学们更加懂得要好好珍惜当下,不留有遗憾。很多同学说,军训的第一天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在基地第一次吃午饭的经历。在午饭时,8个同学一桌,同学们必须将手背放于身后,不许交谈,不许乱动,在没有教官的哨声响起下,不可以擅自开饭。最最关键的是,同学们必须站立着吃饭,很多同学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站着吃饭,感觉很新鲜,夹菜盛饭的时候都要弯腰,感觉虽累,但是这种经历很难得,也很难忘。下午的时间,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集体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和教官相互了解,知道了教官平时训练生活的艰辛,还意识到军训的重要性,是一次成长锻炼的契机,也是一次激发自己小宇宙的好机会。

随着夜幕的降临,军训首战告捷。第一天忙碌而疲惫的同学们都早早地进入了梦乡,然而真正的军训之旅即将正式开始。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胡琪翎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高浩人 王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