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军训 >> 正文

【2014军训】军训团召开系列协调工作会

2014年6月29日,学生顺利入驻平北学生军训基地。当天下午,军训团召开各工作小组的工作协调会议,为军训的开始做准备。

军训安全工作会议

下午2点整,军训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我校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丁健,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张立柱,军训基地负责人以及校医院、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校医院要在军训期间认真负责,为学生提供周到细致的医疗服务,针对基地餐厅的食品安全问题,会上也进行了严格的要求:夏季食品容易变质,蚊虫多,所以在采购方面需要保证食品的新鲜;后厨方面也要严格把握食品卫生,保证从采购,到烹饪,到饭桌一条龙服务。并且针对我校的要求,加餐等基地方面也希望配合。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的食品安全问题可以保证,包括小卖部的食品都可保证安全。而且清真的伙食是从外面请的清真师傅做的,以保证回民的利益。关于饮水方面,每天会有专人送水,保证随时有热水供应。

会议还对于基地内部安全管理问题和学生人身和财产管理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相应的方案。

军训宣传工作会议

下午3点整,军训团召集大学生生记者团、各学院记者团负责人召开军训团宣传工作会议。我校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丁健,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张立柱,军训基地符部长以及负责宣传工作的外语学院辅导员张燕燕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立柱政委给各位记者们提出了宣传要求,他指出,宣传工作时军训工作的重点,希望各位记者充分挖掘新闻点,将学生的刻苦训练、不怕艰难的精神宣传出去。同时,他指出宣传记者不仅仅代表个人,还代表整个军训团的形象,希望记者同学们注意自己的军容军姿将正确的导向宣传出去。

军训基地符部长也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记者同学采访时要严肃认真,在工作之余也融入到军事训练当中,不要有特权思想。同时,希望同学们运用自己的文字,激扬学生的斗志,展现物院的精神。

会议的最后,辅导员张燕燕给学生记者布置了具体的宣传任务。

基地、教官和学校三方协调会

当天下午4点,我校军训工作负责人、军训基地及教官召开了三方协调会。

本着“安全军训,严明军训”的宗旨,会议主要协调了四个方面事项:

一、严明纪律,严明管理。此次军训为全封闭式军事,学生进入军训基地后不得外出,不准亲友的看望。若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须由三方签字。

二、保证训练安全,尽量避免事故。在保证训练强度和质量的前提下,教官要时时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根据学生的体质状况合理适度地安排训练内容;此外,学生在训练过程中若感到身体不适,及时与教官、老师沟通,采取相应措施。

三、规范教官训练态度和方式。教官在训练学生的过程中不准讲粗话,侮辱、甚至打骂学生,尽量考虑到学生的想法和心理变化,加强民族团结。

四、安排好学生的业余活动时间。丰富学生的自由活动时间,提倡快乐军训,多彩军训。

此次三方协调会议旨在保证同学们军训期间的人身及心理安全,严格规范训练过程,做好后勤服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此次军训工作做好、做精,真正达到增强体魄,训练素质的目标。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安 娜  周鑫淼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高浩人  王静思